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?

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?

新手粉絲頁上路,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?

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,「按讚數」「粉絲數」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;而新手電商經營者,在銷售上屢屢碰壁,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,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?

舉個例子來說,對一些消費者來說,「讚」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;或是「粉絲」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

「買讚」、「買追隨者」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,尤其Facebook、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,持續累積粉絲人數,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,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。

我們從2010年開始,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,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

當您購買服務後,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,增加速度讓你有感,讓你創業初期,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,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,提高粉絲的黏著度。

QA問答
Q1: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?
A1: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【門面】,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,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,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,A店粉絲數1萬,B店粉絲數1千,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,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,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。

Q2:保固是什麼?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?
A2: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,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,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,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。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,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,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。

▓▓▓▓▓▓▓▓ 產品詳細 ▓▓▓▓▓▓▓▓

下單前需知:若有任何問題,請先詢問LINE客服

專頁粉說明:

◾不需設定廣告主,只要提供【FB粉絲專頁網址】或【IG主頁網址】就可以添加。

◾粉絲專頁與IG【讚和追蹤】同時提升。

◾業界最穩,業界最便宜,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。

RR115VRV155ERV

 

買IG洞察報告-個人頁面訪問量,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

 

注重內容優化。 衝IG個人追蹤數
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,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,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, 衝IG綜合華人粉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,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,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,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,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,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

保持和粉絲互動 衝fb貼文/圖片/影片/讚/表情讚
。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,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,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,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,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,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。

舉行投票活動。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
在做自媒體時,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,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,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,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,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。
借助節日祝福 衝fb五星/推薦好評
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,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,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,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,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,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。

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。 增加IG五星/推薦好評
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,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,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,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,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,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,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,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,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,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,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。 衝IG洞察報告-曝光次數(Impressions)

如果你剛參加工作,這些習慣必須有  文/禾木Red  有什么樣的思想,就有什么樣的行為;有什么樣的行為,就有什么樣的習慣;有什么樣的習慣,就有什么樣的性格;有什么樣的性格,就有什么樣的命運。by查·艾霍爾  什么是習慣呢?百度上是這么定義的:習慣是一種重復性的,無意識的日常行為規律,它往往通過對某種行為的不斷重復而獲得。  而人是一種習慣性的動物,我們每天高達90%的行為是出自習慣的支配。可以說,幾乎在每一天,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習慣使然。在我們的身上,好習慣與壞習慣并存,那么,惟一能夠有效改變我們生活的手段便是去有效地改變我們的習慣。  幸運的是,我們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。改變習慣的關鍵是什么呢,自我控制的能力、長期的堅持不懈、長期累積的過程。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不會懷疑習慣的力量,但是也有很多人也是沉溺于一些不好的習慣中難以自拔,接下來根據個人近期的總結以及與別人的交流中,整理出以下七個習慣,希望能夠給小伙伴們有所幫助。  1、堅持運動  村上春樹說過這么一句話:肉體是每個人的神殿,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,都應該好好保持他的強韌、美麗和清潔。我觀察同齡人,尤其是男生,墮落都是從疏遠了運動開始的,特別是畢業后,忙于工作應酬和享樂,又不節制飲食,一兩年后,當年清秀的少年一個個都變得腦滿腸肥,臃腫不堪,滿臉橫肉。  在這里,我就是一個很鮮活的例子,畢業一年半的時間里體重多了二十多斤。大學的時候也有堅持鍛煉,但是畢業后工作上事情多了,慢慢的也就把運動這件事拋之腦后了。今年年初在肥胖的打幾下,勵志減肥,開始運動,從最初的90KG減到現在的75KG,重要的是精神狀態比之前好了太多。運動方式有很多種,我現在做的多的是跑步和健身。各種運動,只要堅持,總是有收獲的。  2、早起  大學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堅持每天六點起床,起來之后洗漱,吃早餐,有時候會在操場跑步,或者背英語。早起幾十分鐘,會讓自己的一天開始的很從容,而且也會有一種一天的時間被拉長的感覺。早上的思維很清晰,可以看書或者寫東西,整理一天的行動安排,讓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更有條理性。  個人覺得早起是很多好的習慣的催化劑。現在我正在堅持每天早上五點起床,已經堅持了一個月,希望能夠長久的堅持下去。早上起來一般是洗漱,看會書,寫點東西,安排好一天的日程,然后跑步七到八公里。而且重要的是,會有一種很充實的感覺,由內而外的一種快樂。  3、積極學習  學習是一個終生的話題。很多杰出的人物,他們無一不是終生學習。在漫長的人生馬拉松中,漸漸把停止學習的同輩落下,一騎絕塵。況且現在知識更新這么快,要想在這樣快節奏的生活中保持彪悍的戰斗力,必須要保持持續的知識輸入。有的人以為畢業了就不用再那么辛苦的學習了,而我認為畢業了才是一個重新學習的開始,學習社會這本巨著。在這次學習中,沒有考試,沒有名次,最終結果要求的是你能力的提升。  讀書時學習的一方面,但是我們在讀書的時候要注意學以及己用,看書不是目的,培養能力才是重點,如何將書中的信息拆為己用,這才是我們看書的時候需要注意的。我也曾經為自己大學看了幾百本書而暗自得意,但是到真正使用的時候,卻發現調不出多少東西來,這就是典型的沒有將書里面的知識轉換成自己的東西;另一方面是跟身邊的人學習,三人行必有我師,每個人都有比自己強的地方,多與人溝通,保持謙遜的態度,多與人學習。  4、溝通、反饋  在生活和工作上肯定會遇到自己無法搞定的事情,比如說在一個項目上,自己做到了哪個階段,需要及時得跟有經驗的同事或者領導溝通,然后看別人是如何反饋的,這樣更有利于自己的進步,避免走一些彎路,而且也可以讓領導知道目前這個項目的進度,從而更便于在整體上進行把控,也可以指點一下自己接下來怎么走是最合理的。  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境或者迷茫,我覺得最好也可以跟別人溝通一下,很多事情的重要性都是自己想出來的,一旦說出來,基本上會好很多,也避免了自己一個在情感的角落鉆牛角尖。  5、理財  有的人可能會說,剛畢業,錢都沒有賺多少,哪里需要什么理財啊。鑒于自己的親身經歷,我還是要說一下理財的重要性。現階段的我們也許還無法做好開源,但是請最起碼把節流做好,不要做月光族。每個月強迫自己存一點錢,在你最需要的時候,你會很感激這個習慣的。  有了積蓄,才可以保持獨立的個性,不會在追求自己內心所想的時候畏手畏腳。而且在個人成長學習的時候也是需要一定的金錢投入的。這一點我做的很不好,也是深有體會,目前正在努力培養這個習慣,目前就是先把每天的開支詳細的記錄一下,每周總結,看哪一部分是完全不必要的開支,爭取在下一周的時候做到更好。先做好節流,再做開源。  6、寫作  寫作也是一個輸出的過程,在寫作的過程中,會不斷的發現自己存在的不足,這也會不斷的刺激自己去學習新的知識,然后再反思,再嘗試著輸出,這是一個很良性的循環。通過不斷的輸入與輸出,會不斷發現自己的進步。目前我給自己定的第一個階段目標是堅持寫作三十天,正處于實施階段。  有的人可能會想寫作的時候到底寫什么,我們不要把寫作這個東西看的太大,工作中我們公司有要求我們每天寫日志的要求,但是對于個人,可以寫的東西其實很多很多,比如說日記規劃、思想感悟,或者生活中的一些情緒以及收獲,喜歡什么就寫什么,重要的是開始寫作這么一個習慣。我目前正在寫了之前旅行的一些游記以及健身中學到的一些東西,整理所學到知識得同時也希望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。  7、時間管理  時間對于每一個人都是特別公平的,一天二十四個小時,對于誰都不多不少,重要的是怎么合理安排這么一天。規劃好自己的時間,每天的安排才更有計劃性,這樣才會讓一天過得更加高效。  在本人就接觸到時間管理的這一段時間里,能夠很明顯的感覺到時間管理對于自己成長的幫助。希望大家也可以多學習,讓自己的每一天過得更加高效有序。只有時間管理好了,才能讓自己朝著自己希望的方向大踏步前進,成長為內心最希望成為的自己。 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蹴而就的,需要的是長期堅持的,而當習慣一旦養成,相信你一定會享受好習慣帶來了各種好處,而且,好習慣多了,壞習慣也就少了。下面說一下習慣如何形成。  習慣的形成大致分成三個階段:  第一個階段是頭1~7天左右,這個階段的特征是“刻意,不自然”。你需要十分刻意地提醒自己去改變,而你也會覺得有些不自然、不舒服。  第二個階段是7~21天左右,這一階段的特征是“刻意,自然”,你已經覺得比較自然,比較舒服了,但是一不留意,你還會回復到從前,因此,你還需要刻意提醒自己改變。  第三階段是21~90天左右,這個階段的特征是“不經意,自然”,其實這就是習慣,這一階段被稱為“習慣性的穩定期”。一旦跨入這個階段,你就已經完成了自我改造,這個習慣已成為你生命中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,它會自然而然地不停為你效勞。 成功人士的22種習慣與風格 我不是loser! 有十個好習慣我一直堅持著 生活中有哪些細微卻高效的習慣?分頁:123

一碗陽春面  文/(日本)栗良平  一  對于面館來說,最忙的時候,要算是大年夜了。北海亭面館的這一天,也是從早就忙得不亦樂乎。  平時直到深夜十二點還很熱鬧的大街,大年夜晚上一過十點,就很寧靜了。北海亭面館的顧客,此時也像是突然都失蹤了似的。  就在最后一位顧客出了門,店主要說關門打烊的時候,店門被咯吱咯吱地拉開了。一個女人帶著兩個孩子走了進來。六歲和十歲左右的兩個男孩子,一個身嶄新的運動服。女人卻穿著不合時令的斜格子的短大衣。  “歡迎光臨!”老板娘上前去招呼。  “呃……陽春面……一碗……可以嗎?”女人怯生生地問。 那兩個小男孩躲在媽媽的身后,也怯生生地望著老板娘。  “行啊,請,請這邊坐,”老板娘說著,領他們母子三人坐到靠近暖氣的二號桌,一邊向柜臺里面喊著,“陽春面一碗!”  聽到喊聲的老板,抬頭瞥了他們三人一眼,應聲答道:“好咧!陽春面一碗——”  案板上早就準備好的,堆成一座座小山似的面條,一堆是一人份。老板抓了一堆面,繼而又加了半堆,一起放進鍋里。老板娘立刻領悟到,這是丈夫特意多給這母子三人的。  熱騰騰香噴噴的陽春面放到桌上,母子三人立即圍著這碗面,頭碰頭地吃了起來。  “真好吃啊!”哥哥說。  “媽媽也吃呀!”弟弟挾了一筷面,送到媽媽口中。  不一會,面吃完了,付了150元錢。  “承蒙款待,”母子三人一起點頭謝過,出了店門。  “謝謝,祝你們過個好年!”老板和老板娘應聲答道。  二  過了新年的北海亭面館,每天照樣忙忙碌碌。一年很快過去了,轉眼又是大年夜。  和以前的大年夜一樣,忙得不亦樂乎的這一天就要結束了。過了晚上十點,正想關門打烊,店門又被拉開了,一個女人帶著兩個男孩走了進來。  老板娘看到那女人身上的那件不合時令的斜格子短大衣,就想起去年大年夜那三位最后的顧客。  “……呃……陽春面一碗……可以嗎?”  “請,請里邊坐,”老板娘將他們帶到去年的那張二號桌,“陽春面一碗——” “好咧,陽春面一碗——”老板應聲回答著,并將已經熄滅的爐火重新點燃起來。  “喂,孩子他爹,給他們下三碗,好嗎?”  老板娘在老板耳邊輕聲說道。  “不行,如果這樣的話,他們也許會尷尬的。”  老板說著,抓了一人半份的面下了鍋。  桌上放著一碗陽春面,母子三人邊吃邊談著,柜臺里的老板和老板娘也能聽到他們的聲音。  “真好吃……”  “今年又能吃到北海亭的陽春面了。”  “明年還能來吃就好了……”  吃完后,付了150元錢。老板娘看著他們的背影,“謝謝,祝你們過個好年!”  這一天,被這句說過幾十遍乃至幾百遍的祝福送走了。  三  隨著北海亭面館的生意興隆,又迎來了第三年的大年夜。  從九點半開始,老板和老板娘雖然誰都沒說什么,但都顯得有點心神不 定。十點剛過,雇工們下班走了,老板和老板娘立刻把墻上掛著的各種面的價格牌一一翻了過來,趕緊寫好“陽春面150元”,其實,從今年夏天起,隨著物價的上漲,陽春面的價格已經是200元一碗了。  二號桌上,早在30分鐘以前,老板娘就已經擺好了“預約席”的牌子。  到了十點半,店里已經沒有客人了,但老板和老板娘還在等候著那母子三人的到來。 他們來了。哥哥穿著中學生的制服,弟弟穿著去年哥哥穿的那件略有些大的舊衣服,兄弟二人都長大了,有點認不出來了。母親還是穿著那件不合時令的有些褪色的短大衣。  “歡迎光臨,”老板娘笑著迎上前去。  “……呃……陽春面兩碗……可以嗎?”母親怯生生地問。  “行,請,請里邊坐!”  老板娘把他們領到二號桌,一邊若無其事的將桌上那塊預約牌藏了起來,對柜臺喊道:  “陽春面兩碗!”  “好咧,陽春面兩碗——”  老板應聲答道,把三碗面的份量放進鍋里。  母子三人吃著兩碗陽春面,說著,笑著。  “大兒,淳兒,今天,我做母親的想要向你們道謝。” “道謝?向我們?……為什么?”  “實在是,因為你們的父親死于交通事故,生前欠下了八個人的錢。我把撫恤金全部還了債,還不夠的部分,就每月五萬元分期償還。”  “這些我們都知道呀。”  老板和老板娘在柜臺里,一動不動地凝神聽著。  “剩下的債,到明年三月還清,可實際上,今天就已經全部還清了。”  “啊,這是真的嗎,媽媽?”  “是真的。大兒每天送報支持我,淳兒每天買菜燒飯幫我忙,所以我能夠安心工作。因為我努力工作,得到了公司的特別津貼,所以現在能夠全部還清債款。”  “好啊!媽媽,哥哥,從現在起,每天燒飯的事還是我包了!” “我也繼續送報。弟弟,我們一起努力吧!”  “謝謝,真是謝……謝……”  “我和弟弟也有一件事瞞著媽媽,今天可以說了。這是在十一月的星期天,我到弟弟學校去參加家長會。這時,弟弟已經藏了一封老師給媽媽的信……弟弟寫的作文如果被選為北海道的代表,就能參加全國的作文比賽。正因為這樣,家長會的那天,老師要弟弟自己朗讀這篇作文。老師的信如果給媽媽看了,媽媽一定會向公司請假,去聽弟弟朗讀作文,于是,弟弟就沒有把這封信交給媽媽。這事,我還是從弟弟的朋友那里聽來的。所以,家長會那天,是我去了。”  “哦,原來是這樣……那后來呢?”  “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是,你‘將來想成為怎樣的人’,全體學生都寫了,弟弟的題目是《一碗陽春面》,一聽這題目,我就知道是寫的北海亭面館的事。弟弟這家伙,怎么把這種難為情的事寫出來,當時我這么想著。”  “作文寫的是,父親死于交通事故,留下一大筆債。母親每天從早到晚拼命工作,我去送早報和晚報……弟弟全寫了出來。接著又寫,十二月三十一日的晚上,母子三人吃一碗陽春面,非常好吃……三個人只買一碗陽春面,面館的叔叔阿姨還是很熱情地接待我們,謝謝我們,還祝福我們過個好年。聽到這聲音,弟弟的心中不由地喊著:不能失敗,要努力,要好好活著!因此,弟弟長大成人后,想開一家日本第一的面館,也要對顧客說,努力吧,祝你幸福,謝謝。弟弟大聲地朗讀著作文……”  此刻,柜臺里豎著耳朵,全神貫注聽母子三人說話的老板和老板娘不見。在柜臺后面,只見他們兩人面對面地蹲著,一條毛巾,各執一端,正在擦著奪眶而出的眼淚。  “作文朗讀完后,老師說,‘今天淳君的哥哥代替他母親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,現在我們請他來說幾句話……’”  “這時哥哥為什么……”弟弟疑惑地望著哥哥。  “因為突然被叫上去說話,一開始,我什么準備也說不出……諸君一直和我弟弟很要好,在此,我謝謝大家。弟弟每天做晚飯,放棄了俱樂部的活動,中途回家, 我做哥哥的,感到很難為情。剛才,弟弟的《一碗陽春面》剛開始朗讀的時候,我感到很丟臉,但是,當我看到弟弟激動地大聲朗讀時,我心里更感到羞愧,這時我 想,決不能忘記母親買一碗陽春面的勇氣,兄弟們,齊心協力,為保護我們的母親而努力吧!從今以后,請大家更好地和我弟弟做朋友。我就說這些……”  母子三人,靜靜地,互相握著手,良久。繼而又歡快地笑了起來。 和去年相比,像是完全變了模樣。  作為年夜飯的陽春面吃完了,付了300元。  “承蒙款待,”母子三人深深地低頭道謝,走出了店門。  “謝謝,祝你們過個好年!”  老板和老板娘大聲向他們祝福,目送他們遠去……  四  又是一年的大年夜降臨了。北海亭面館里,晚上九點一過,二號桌上又擺上了預約席的牌子,等待著母子三人的到來。可是,這一天始終沒有看到他們三人的身影。  一年,又是一年,二號桌始終默默地等待著。可母子三人還是沒有出現。  北海亭面館因為生意越來越興隆,店內重又進行了裝修。桌子、椅子都換了新的,可二號桌卻依然如故,老板夫婦不但沒感到不協調,反而把二號桌安放在店堂的中央。 “為什么把這張舊桌子放在店堂中央?”有的顧客感到奇怪。  于是,老板夫婦就把“一碗陽春面”的故事告訴他們。并說,看到這張桌子,就是對自己的激勵。而且,說不定哪天那母子三人還會來,這個時候,還想用這張桌子來迎接他們。  就這樣,關于二號桌的故事,使二號桌成了幸福的桌子。顧客們到處傳頌著,有人特意從老遠的地方趕來,有女學生,也有年輕的情侶,都要到二號桌吃一碗陽春面。二號桌也因此名聲大振。  時光流逝,年復一年。這一年的大年夜又來到了。  這時,北海亭面館已經是這條街商會的主要成員,大年夜這天,親如家人的朋友、近鄰、同行,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后,都來到北海亭,在北海亭吃了過年面,聽著 除夕夜的鐘聲,然后親朋好友聚集起來,一起到附近神社去燒香磕頭,以求神明保佑。  這種情形,已經有五六年了。 今年的大年夜當然也不例外。九點半一過,以魚店老板夫婦捧著裝滿生魚片的大盤子進來為信號,平時的街坊好友三十多人,也都帶著酒菜,陸陸續續地會集到北海 亭。店里的氣氛一下子熱鬧起來。  知道二號桌由來的朋友們,嘴里沒說什么,可心里都在想著,今年二號桌也許又要空等了吧?那塊預約席的牌子,早已悄悄地放在了二號桌上。  狹窄的座席之間,客人們一點一點地移動著身子坐下,有人還招呼著遲到的朋友。吃著面,喝著酒,互相挾著菜。有人到柜臺里去幫忙,有人隨意打開冰箱拿東西。什么廉價出售的生意啦,海水浴的艷聞趣事啦,什么添了孫子的事啦。十點半時,北海亭里的熱鬧氣氛達到了頂點。 就在這時,店門被咯吱咯吱地拉開了。人們都向門口望去,屋子里突然靜了下來。  兩位西裝筆挺、手臂上搭著大衣的青年走了進來。這時,大伙才都松了口氣,隨著輕輕的嘆息聲,店里又恢復了剛才的熱鬧。  “真不湊巧,店里已經坐滿了,”老板娘面帶歉意的說。  就在拒絕兩位青年的時候,一個身穿和服的女人,深深低著頭走了進來,站在兩位青年的中間。 店里的人們,一下子都屏住了呼吸,耳朵也都豎了起來。  “呃……三碗陽春面,可以嗎?”穿和服的女人平靜地說。  聽到這話,老板娘的臉色一下子變了。十幾年前留在腦海中的母子三人的印象,和眼前這三人的形象重疊起來了。  老板娘指著三位來客,目光和正在柜臺里忙碌的丈夫的目光撞到一處。  “啊,啊,……孩子他爹……”  面對著不知所措的老板娘,青年中的一位開口了。  “我們就是十四年前的大年夜,母子三人共吃一碗陽春面的顧客。那時,就是這一碗陽春面的鼓勵,使我們三人同心合力,度過了艱難的歲月。這以后,我們搬到母親的親家滋賀縣去了。”  “我今年通過了醫生的國家考試,現在京都的大學醫院當實習醫生。明年四月,我將到札幌的綜合醫院工作。還沒有開面館的弟弟,現在京都的銀行里工作。我和弟 弟商量,計劃著生平第一次的奢侈行動。就這樣,今天我們母子三人,特意到札幌的北海亭來拜訪,想要麻煩你們煮三碗陽春面。”  邊聽邊點頭的老板夫婦,淚珠一串串地掉下來。  坐在靠近門口的蔬菜店老板,嘴里含著一口面聽著,直到這時,才把面咽了下去,站起身來。  “喂喂!老板娘,你呆站在那里干什么?這十幾年的每一個大年夜,你不是都為等待他們的到來做好了準備嗎?快,快請他們入座,快!” 被蔬菜店老板用肩頭一撞,老板娘才清醒過來。  “歡……歡迎,請,請坐……孩子他爹,二號桌陽春面三碗——”  “好咧——陽春面三碗——”淚流滿面的丈夫差點應不出聲來。  店里,突然爆發出一陣不約而同的歡呼聲和鼓掌聲。  店外,剛才還在紛紛揚揚飄著的雪花,此刻也停了。皚皚白雪映著明凈的窗子,那寫著“北海亭”的布簾子,在正月的清風中,搖著,飄著…… 如何應對點菜時每個人都說隨便的尷尬場面? 我所認識的有錢人:烤冷面也可以在北京買兩套房 一篇讓我淚流滿面的文章:江上的母親分頁:123

愿每一個追尋夢想的人都能得償所愿 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,90年的湖南小伙,我叫他老謝。  念大學的時候,我和老謝在一個天氣陰沉的星期五,騎車從學校一路奔到河師大。那會兒,老謝沒車,我從另外一個大學同學那里給借了輛捷安特山地車,自個兒騎著,老謝就騎著我從舊貨市場260塊錢淘來的捷馬公路自行車,倆人就這么出發了。  最開始,老謝其實是有車的,那是我、老謝和他宿舍一個甘肅的哥們兒一起去北環舊貨市場買的。我記得很清楚,那天我們仨回來的時候為了抄近路,迷了路,騎著剛買的車回到學校的時候,天已經黑透了。老謝的車騎了三天,丟了,甘肅哥們兒的車,騎了五天,也丟了。  那天,我們都逃了課,計劃是跨過黃河,到新鄉玩兒兩天,周末再騎回來。我記得那一周的天氣都是陰沉的,但就是不下雨,我琢磨著周五也不太可能下雨,剛好又趁著天氣涼快,就決定出去晃蕩一圈。  決定得很突然,也就是周四的晚上,我在樓道里晃悠,遇著了老謝,就突發奇想的問他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出去一趟,我把計劃告訴了老謝,老謝當時好像是不大情愿,說是有課,我說那就逃了唄,不就一節課嘛。老謝也是個愛折騰的人,于是倆人就這么稀里糊涂的決定了。  第二天清晨,天氣一如既往的陰沉,走之前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去了,萬一半道上下雨了怎么辦。不過到后來到底是上了路。  我們從鄭州西四環的學校,沿著科學大道一直走,然后上了北環,再到花園路,最后拐到107國道,直到15公里外的花園口,天氣都還好好的,然后我們就安心的上了黃河公路大橋。老實說,作為母親河,黃河的水并不干凈,黃河公路大橋作為107國道的一部分,也是臟得出奇,一路上的欄桿布滿厚厚的灰塵。卡車經過的時候,大橋會有一陣陣的震動。我們沒有過多的停留,就上了大橋。  那會兒大概是早上***點的樣子,剛上大橋沒多會兒,就開始起風,然后開始下小雨,然后接著就變成了下大雨。二桿子式的沖動戰勝了我們退縮的心,我和老謝懷著“風雨無阻”的堅定信念,一路北行。我們倆商量著過了大橋,先找個地方避避,然后雨小了再走。一路上的各種艱苦就不必細說。等我和老謝下了橋,從頭到腳,都濕透了。我們倆在加油站大棚下避雨,等了大概有半個小時的樣子,雨就稍微小了些。于是我們問了路人附近哪里有賣雨衣的地方,打算穿了雨衣再走。  我們到路邊的村莊買了雨衣,雖然已經渾身濕透,但雨衣多多少少起到了些作用。大概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,我們騎到了一個已經廢棄的收費站,收費站旁邊有家破舊的餐廳,我們去買了水,就著壓縮餅干,就這么解決了午飯。  接下來就比較順利了,雨停了,我們倆下午四點多的時候,終于到了目的地。算起來,一百多公里的路,我們一路頂著風雨,花了將近9個小時。河師大的高中同學把他的衣服拿過來給我和老謝換下,然后一起吃了頓飯,我和老謝就就近找了個旅館住下了。  周六去見了見河師大的幾個同學,也沒做過多的停留。  周末上午,老謝說,要不我們坐城際公交回去吧,不騎了,于是我們倆就去汽車站,結果售票員死活不讓我們把自行車帶上汽車,還帶著怪怪的表情,慫恿我們再騎回去。我們那會兒甚至絕望的想到了找托運,結果托運告訴我們,我們回到鄭州后,要到城東的托運點去提車,我們學校在城西,將近30公里的路。我和老謝大眼瞪小眼的瞅了半天,唉,算了,騎回去吧。  好在回去的路上,順風,天氣也比較好,又輕車熟路,我倆花了不到五個小時就回到了學校。回到學校的那一刻,親切無比。  這一次回來,不害臊的說,蛋疼了好多天才恢復過來。后來才意識到,我的情況算好的,我騎的同學的山地車上有軟墊,車又有減震,還算比較舒服的。老謝卻被我的無減震純硬座公路車硌的不輕。  大學畢了業,大家各奔東西,基本上再無聯系,只是從網上看到老謝后來去了杭州,好像是給一家山地自行車店打工,有事沒事兒的就和一幫車友們來個環西湖騎行,好不愜意!  2014年年初春節前,老謝也許是獨自一人,也許是和一幫車友,騎車回家,從杭州到湖南婁底,有一千多公里的樣子,具體走了多久我沒有去關注,只是看到他發的狀態,想起了我們大學那次難忘的風雨之旅。(www.lz13.cn)我們的那一路上,有無妄的風,有兇猛的雨,有揚塵而過的大卡車,還有無所畏懼的青春歲月;他的這一路上,大概會有白白的雪,有凜冽的北風,有頑強的斗士,還有勇往直前的未來。  念大學的時候,我曾經無數次的想要騎回家去,不長的路,三百多公里而已,可是我始終是個空想家,一直未曾這樣的走過。  后來,開春了,老謝回到了念了四年大學的鄭州,在河工大老校區的工人路上開家自行車店,叫“凱路仕自行車專賣店”,已經開業。  我不知道老謝是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萌發了這樣的想法,還是他骨子里的那股勁兒就注定他有一天會這么做,這樣的人生,沒有人可以評判,我們只能去看。  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比別人好到哪里去,但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比別人糟糕到哪里。和別人閑扯起未來的時候,我喜歡講我的那些朋友們的故事,問起自己的未來,目標?哪里會有什么標標準準的目標!人生那么多可能性,那么多的選擇,我想我在平淡與精彩之間,選擇了后者,所以,可勁兒的折騰唄!  謹以此文,送給老謝,也送給每一個正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,努力拼搏的人,愿你們都能一路堅持的走下去,愿你們都能得償所愿! 樂嘉寫給18歲兒子的信:追尋精神富足 追尋人生新方向的10種方法 夢想還是要有的,萬一實現了呢?分頁:123


衝臉書個人追蹤數
增加IG普通台灣粉 增加IG特定留言讚 增加影片瀏覽人次衝IG普通台灣粉 衝fb社團成員人數 衝IG洞察報告-個人頁面訪問量衝影片瀏覽人次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衝fb特定留言讚

arrow
arrow

    d68vxz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